[imtoken官方2.9]系绳(USDT)是什么币?稳定币(USDT)是如何工作的

imtoken官方 imtoken官方下载 2024年03月23日

系绳(USDT)是一种称为“稳定币”的加密货币。它由位于香港的一家名为Tether的公司运营。

系链币的设计价格为每枚1美元。它通过用储备的资产支持USDT的循环供应来实现这一目标。最终结果是提供了两全其美的加密货币。

作为一种加密货币,它是数字的,可编程的,可以轻松地在世界任何地方传输。但是作为美元支持的资产,与大多数加密货币相比,其价值仍然相对稳定,并且其价值由对美元的信任来支持。

系绳如何工作

当Tether公司铸造时,新的USDT进入系统。

当有人想要USDT时,他们会向Tether付款。然后,公司将这些资金添加到其储备中,并为客户铸造新的USDT。

USDT以相同的方式从流通中删除。当有人要用USDT兑换USDT时,可以将其卖回Tether公司。然后,赎回的USDT被销毁并从流通中删除。

此过程通常仅适用于较大的客户。Tether的日常用户将改为在加密货币交易所买卖USDT ,就像其他任何加密货币一样。

如何使用系绳

在技​​术层面上,Tether硬币作为代币在三个不同的区块链上发行。这意味着存在三种不同类型的USDT。

它们在功能上都是相同的,但是使用USDT时,您必须知道所使用的类型。查找类型的最简单方法是查看您的Tether钱包地址。每种类型的地址都以不同的字母或数字开头,告诉您它是什么类型。

USDT类型全能USDTERC20美元TRC20 USDT
它使用哪个区块链   比特币全方位层   以太坊   特龙  
如何识别其地址   以“ 1,”,“ 3”或“ bc1”开头   以“ 0x”开头   以“ TX”开头  

系绳安全吗?

谣言和担忧不断在Tether周围旋转,是否安全取决于个人观点。

有些人表示担心,Tether可能不会得到完全支持,它在没有USDT实际需求的情况下凭空打印令牌,它是操纵比特币市场价格的一方,并且在银行挤兑的情况下, USDT用户可能会持有不值钱,不可兑换的代币。

这些谣言定期传开,并以稳定币标准看待Tether的价值。USDT的价值约为1美元,但在各个点上,由于市场对Tether失去信心,其估值已超过1.05美元或低于0.95美元。

就Tether而言,很难将事实与小说区分开来,但以下几点已被广泛接受:

系链不是100%支持的,但至少74%是支持的。

市场不介意Tether没有得到充分的支持,交易员仍然可靠地将USDT Tether的价格定在每张1美元左右。

要自己决定Tether是否安全,以及如何同时获得74%的Tether支持,每个价值1美元并受到市场的信任,您需要了解整个奇怪的故事。

Tether和Bitfinex:整个故事

多年来一直在Tether上流传谣言,其中最持久的两个是:

它实际上没有完全支持,只是在没有储备资产的情况下印钱。

Tether是比特币市场价格操纵的一方,它通过将无抵押的USDT推向市场来人为地提高比特币价格。

这些谣言也笼罩着Bitfinex加密货币交易所,因为尽管它们是独立的公司,但Tether和Bitfinex却有着密切的联系,并共享许多相同的管理。

多年来,这些谣言受到以下怀疑和证据的煽动:

Tether突然终止了与一家聘请审计其准备金的会计师事务所的关系。从未完成任何审计,Tether从未给出无法对其储备金进行审计的可信理由。

研究人员发现,新USDT的发行与比特币价格上涨之间存在惊人的相关性,表明存在不道德行为。

事情在2019年达到顶峰,当时有消息称Tether正在接受纽约州司法部长办公室和其他组织的调查。当这项调查公开时,它还揭示了许多有关Tether的幕后信息。